邢肆

迟来的817


八一七特别的一篇

  

我在雨村村口等人。

“吴邪哥哥!”一辆白色的越野车停在了村前,秀秀从车上下来,穿了一件白色泡泡袖的长裙。”小花哥哥呢?”秀秀东张西望。“还没来。”我说,“你先到我那去吧,胖子在门口呢。”秀秀点点头,拎着小包向村子里走去。

  

胖子正在院里看鸡,王婶送的鸡崽子长的快,不到几周就有大公鸡的气势了。

闷油瓶在发呆,雨村适宜恬静的生活,闷油瓶在这里,也变的多些烟gun气。

我倚着柱子,思考着要不要再招几个人。

  

小花昨天从俄罗斯飞了回来,今天要来我这里,谈谈他的见闻,我对此不太好奇,只是有些好奇他口声声说给我带的礼物。

  

  

雨村树多,近山招雨,天上开始有细雨落下,我仰头看天,树梢上的鸟儿啁啾几声振翅飞上了天空。

  

去年的这天,黎簇那几个小伙子来看望了我们,说是明年会为我备一份大礼让我腾个地方,再把店面扩大一些,不过礼物我没等到,因为他太忙了,去下了一个有些凶险的斗,这几天不能过来。

“嘀嘀——”小花的车开了过来,是一辆粉红色的越野。我自然的上车,没想到的是,开车的人是黑瞎子。

小花解释道:“买红肠的钱是花我的,所以这个人是又来还钱了。”

车子转过几个弯,到了喜来眠前面。我们下车,胖子和委秀正把莱端到石桌上来,闷油瓶拿了一小摞碗,跟在他们身后。

“小花哥哥!”秀秀很开心似的过去,抱了一下小花。小花点一点头,把给她的小东西拿出来:“这是我买的旗袍,样式好看就打算送你。”确实,淡粉的轻纱,细致严密的针角,从里到外全是钱的味道。

秀秀进里屋试衣服了,我们几个在院子里坐下。

小花问我生意,我表示还不错,胖子的厨艺也越来越好了,还有不少老顾客前来光顾。

小花不再说什么,起身取出一大箱东西给我,胖子凑过来看,是一箱古籍,小花解释:“这是有关墓葬的孤本,收集了一些,放你这里我放心。”

  

我点头接过箱子,放到了屋子里去。

秀秀出来,衣服很合身,勾勤出她的线条,显得更加楚楚动人。

“我们拍个合影吧。”秀秀提意,“好久没聚在一起了。”胖子马上搬出他的摄相机。

“三、二、一——茄子!”

  

泥炉煮酒,万家灯火。

评论(5)

热度(8)